2007-03-30

鱼香鸡丝

香肉丝一直都是我的最爱。酸甜带辣,我能一个人不带米饭地吃下整整一盘(偶不怕咸~~~)。


说这道菜对我意义非凡啊。想当年中考最后一天的中午,老爸为了犒劳我考试的辛苦,特意为我点了这道我最爱的鱼香肉丝,好让我吃好喝好,下午能精神抖擞最好超常发挥地考好英语这最后一门。可惜,事与愿违啊,下午考试的时候反倒因为消化不良导致胃痛,彻底把英语考砸了。临出考场我已经面色煞白并有要晕厥的征兆了,好在几个朋友及时送我去了医务室,休息了片刻方缓过来。身体虽然好了,可是前路的方向彻底变了线,从此跟初中好友分离,孤零零地考到另一所级别低一级的高中,仿佛被遗弃了一样,了无生趣地度过了我本该丰富多彩的花季时光。不过我这个人有时精神大条,直到大学快毕业才明白自己损失了什么,并为此懊悔不已。不过即便重来一次又能如何, 或许今天的一切都不一样了,那也未必就会是我想要的。


为昨晚切的胡萝卜丝好看,所以今天决定上个pp臭美一下,嘻嘻。本来是打算吃鱼香肉丝滴,可是刚好猪肉都被消灭了,只好用鸡丝代替。嗯,原本鸡肉是要做黄瓜鸡丁的……



这个人做饭有个毛病,一定要先有灵感才会下厨。而且做菜过程中会根据情绪的变化变换菜的味道和做法。比如,可能我原本只是想清炒个土豆丝,因为心情灿烂,就会往里加上青椒丝。再灿烂点,会加上我爱吃的香菇。可是加了香菇又觉得得搭配肉丝……这样一来,不如直接做成鱼香的味道,那心情就会更加灿烂了……所以我最拿手的改良版鱼香肉丝做法就如刚刚描述的这道。不过这次做的鸡丝,跟正规的做法比起来,除了用香菇代替木耳,蒜茸辣酱代替郫县豆瓣以外,其他也都差不多了,反正自己吃着香,老公也狼吞虎咽的,也算圆满啦

实昨天本来是满心满眼的想吃土豆泥的,那种有着肉汁香味的西式土豆泥,盼了一天等我们家大种马回家,可偏偏他就是不肯带我出去,一生气,自己做!不过,因为一边做一边吃的缘故,土豆泥的卖相实在是太差了,还是不上pp吓人了。

线原因,拍得也不是太清楚,大家就凑合看吧,还是想吃土豆泥,口水……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此物的既得利益者就是俺!!!
哇哈哈哈哈……
^_^

Sally said...

你还好意思说,吃了半天都没分出是鸡肉还是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