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文怡的美食厨房

 第一次认识文怡的美食是从一个美食的论坛上。她耐心又详实地讲解着一个个简单又精致的家常菜,让人看着舒服又亲切。后来又知道了她的博客,那上面除了她用于美食介绍的文字与美图,还有她自己的小故事,以及一首首让人分外放松舒适的音乐。于是看她的博客就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

  她管自己叫超级丑瓜,可是她的人和她的文字一样清新而秀丽,带给你微风拂面般的舒适。后来渐渐知道她坚持在网上用文字与图片讲解着美食已经有2年多了,从论坛到博客再到电视台,她从一个小小的业余爱好者、一名小小的主妇,慢慢地成长。不仅厨艺大长,就连摄影技术也是越来越专业,照片犹如美食杂志中一样精致。在现在这个很多女孩子都不愿下厨烟熏油污自己的年代里,她不仅仅将其作为爱好,还把它发挥得淋漓尽致,竟发展成了自己的事业。这里面汇集了多少热情、心血与智慧,令同样是主妇的我汗颜。当我自己还为这样的身份而整天垂头丧气忧虑不已的时候,文怡早就为自己开辟出这片新天地,每天开朗乐观地忙碌着,又不失女人的优雅与细腻。让我由衷地钦佩她的才气与睿智。

  她说自己是非常热爱美食的,所以才会有她这几年来执着、不厌其烦地用一副副的清晰的分解照片和详实的文字来介绍一个个简单又美味的家常菜,还在文后附上自己的心得体会,非常的实用。不仅让你体验到操作的简单与乐趣,更能感受到她字里行间洋溢着的快乐与幸福。

  她把自己现在的工作形容为生活,全身心地投入,又全身心地去享受美食带给她的一切欢愉。我想,这也许就是她的博客之所以这么吸引人的原因吧。在这个怀疑一切、物欲横流的浊世里,还有一个小小的角落让人相信着生活的简单、真实与美好。就像在冬日里享受着午后慵懒的阳光一样舒畅,让人心仪。

  最后,悄悄地对自己说,一份小小的坚持就能成就一份事业,不要轻易的放弃自己的梦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