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Blogsticker,《女人我最大》,Blogspot解封方法

天去各位blogger大虾的博客里溜达,发现了Blogsticker这个东东,就是我的博客页面左上角的这个酷酷的made in China. 看着喜欢,就跑去注册了一个,不过好像跟我的页面不太搭。嗯……还是不管这么多了,先放上来玩两天吧。

这几天看了Rene介绍给我的一个娱乐节目——《女人我最大》,让本来对美容时尚不怎么感冒的我都禁不住被吸引。在网上搜刮了一堆下载下来看,每一集的制作或让你捧腹或让你汗颜,内容涉及了女人生活中会遇到的大大小小的问题,包括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头型发式、减肥瘦身甚至包括怎样操持家务、以及讨论男女关系等等,就是一本数字杂志,却比市面上众多所谓很In的时尚杂志要有实用得多。而且还不会费钱、不会放在家里占一堆地方。不过……就是让我老公有点小抱怨:因为一次性下的太多,硬盘都要满了,占了他老人家用来储存小电影的空间,哈哈。

这些天Blogspot还在被封,无奈只好用通过pkblogs方式上来。缺点是比较慢,而且每次去访问其他blogspot的网页都很麻烦。还好网民的力量是巨大的,一个个针对解封的方法层出不穷。先是几位知名的大虾在第一时间放出以前用过的解封方法;之后又有GG派大声疾呼:筑wiki长城!让封锁名存实亡;而后又看到一个一劳永逸的办法,彻底解决访问blogspot麻烦的问题。(方法见下)

首先打开Notepad(或者其他的编辑器),写入如下内容:
function FindProxyForURL(url,host){
if(dnsDomainIs(host, ".blogspot.com")){
return "PROXY 72.14.219.190:80";
}
}

另存为proxy.pac到C盘的根目录下,然后分别对火狐和IE7进行设置:
Firefox: 打开Firefox,依次点击工具->选项-> 高级->网络->设置...->选中自动代理配置url,在下面填写:
file:///C:/proxy.pac
再点:重新载入 ,然后一路确定下去就可以了。

IE7:打开IE7,依次点击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局域网设置->选中使用自动配置脚本,在下面填写:
file:///C:/proxy.pac
再点确定,就可以了。这个方法的巧妙之处在于保证了所有blogspot的子域名可以没有限制的访问(内含 GFW关键字的除外)。


其实,在中国的Blogspot用户还是很少的一部分,***又何必难为这一小众呢,封来封去,反倒激发了大家要坚持到底的强烈愿望。就拿我来说,本来也没这么热爱技术,可为了让自己方便使用,反倒是被逼地去不断查找新方法。大部分的Blogspot战友们是真心爱护自己的这片乐土。在一轮又一轮的封锁过程中,他们早就习以为常了,封掉平台却依然无法封掉他们的脚步,反倒有了话题让他们调侃。比如,有人戏称它又病了,尽管它是最优秀的,但是依然会被病菌感染;有人遗憾自己的浏览量大幅下降,损失了不少点击率;还有人索性在博客里为封掉放歌纪念;而其他更多的人,依然故我,继续着他们的Blogger之旅。这个原本零散的圈子,反倒因为一次次的被封而凝聚在一起,惺惺相惜。这就是为什么这个博客平台一直吸引我的原因。尽管我不是一个文字爱好者,也不是技术狂人,可我依然喜欢到这里走走看看,甚至留下几句不知所云的文字。因为这里能让我感受到,尽管被封住了网络出口,却依然无法锁住我们的思想!

(摘两篇看看,其实更多的观点散布在各处的评论当中。)

GG派:倡议:大家共同编辑host列表,筑wiki长城!让封锁名存实亡!

禾草唐楷:说BLOGGER在中国的倒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