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吃日式自助

我们家的马子同学最爱吃的一种食物是Sushi, 生生冷冷的东西,吃到他嘴里却都是美味。每次我们饿到需要外出觅食时,选择最多的自然就是日餐。北京这边日餐馆不少,不过要说好吃又实惠还是自助。

家门口有一家挺受欢迎的自助,叫……那什么来着……忘了。不管它,反正地方不大,去的人倒不少。马子同学有个原则——在外吃自助一定要有出息,不把花的钱最大 限度的吃回来那就叫不争气!!!所以他吃自助一定不带小孩,没啥战斗力,太亏。每次决定吃自助,准是他觉得状态最佳的时候,比如今天,他就特意没吃中饭。

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光临这家,是在我们俩的自助战斗史上表现得最有出息的一次。光生鱼片的拼盘就要了5轮。为啥捏?当然是因为生鱼片是这里最贵的了啊。网 上的自助宝典里不是也说——只选贵的,不选对的么。那次吃到第6轮再要的时候,人家愣是跟我们俩说卖完了。靠,奸商!没信用,明明说可以无限次点餐 的!!看我们俩这么瘦,还能吃穷了你啊?!于是,马子一生气,一个人又要了2个扎啤。

终于吃到两眼要发黑的时候,我们完成了使命,结帐起身走人。我清楚的记得,那天的归途真是漫漫长路啊,20分钟的路竟走了1个多小时。为啥啊?当然是太 ~~~撑了呗!我们一路都像个行动迟缓的孕妇在艰难地行进着。好在是个秋天,我们特意穿着宽宽大大的风衣,不然就我们俩那突变的奇特体型,一定会引起行人侧目的。

可惜胜利的光芒就这么闪现了一次,之后每次去都让马子失望,怎么就找不回当初的状态了呢,难道岁数长了胃还能变小咯?看着逐次下滑的战绩,也难怪他郁闷。今天也一 样,忙着讲笑话就忘了吃,2轮就收工了。临走结帐,马子一摸前胸的口袋,嗯,是打火机;二摸左口袋,哦,是手机;三摸右口袋,咦,是发票;四摸左屁兜,呀,是平 的;再摸右屁兜……呼……还好,是厚厚的。好在没让收钱的小姐继续狐疑下去,不然人家该以为他要即兴表演18摸了。
 
  看着他顺利地掏出了票子,我松了口气逗着说:”要是交不了钱就惨了,你就留下来做苦力吧。不过你啥也不会的,做啥好呢?总不能坐台吧?" 马子一边指着旁边的烧烤台,一边随口回到:“嗯,坐哪都行,就是别坐那,回头再把我給煎(jian)咯。”  我……我狂汗!

(嘘,小声说,我、我要检讨,我思想不纯结了,脸红ing)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篇应该叫“吃日式自助记”!

想要吃回来?那还不简单?谁让你们没带上俺呢?我就喜欢吃生冷!下回咱到西藏比试吃生肉酱吧~~~哈哈哈!!!

Sally said...

您能吃也算是有一号了,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啊。还惦记着生肉酱呢,你许诺给我们俩的海鲜大餐咋不常惦记着捏?那也可以吃生冷的啊,大龙虾两吃,多爽啊。。。。口水。。。

Unknown said...

这厮又来了!?丫也是一吃货!比偶还能噻,相当的强。
江湖人送外号:小强!

Anonymous said...

是麻辣小龙虾!